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SAT热点> SAT改革总结分析:新旧SAT考试详细对比

SAT改革总结分析:新旧SAT考试详细对比

2018-03-29网络

    416日伴随着样题的公布, CollegeBoard也在其官网上进行了新旧SAT的比较。现将官方总结和样题综合分析如下:


一、 整体构架对比 



二、 细部对比 



三、 结合样题的分析 

   在写作部分,要求学生阅读完给定文章之后分析论证中所选择的词语、修辞以及原材料中的核心观点,分析段落的顺序,思考作者是如何用论据以及如何展开 论证的。从而实现了读写能力的结合,也更加贴近学生大学之后的实际学术生活。虽然改为选考,但是由于各个大学的要求不同,考生仍然需要进行全面的准备。


   在阅读部分,长期以来为广大SAT考生们深恶痛绝的、充满了艰涩单词的填空部分终于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对于词语在语境中的理解被提到了重要的高度。 词语题占了全部阅读题的19%。选篇方面,正如之前College Board总裁透露的一样,增加了对于社会研究、历史文献的要求。样题中的第一篇是关于国会议员弹劾尼克松总统的演讲。该篇文章对于学生的历史、美国政治 体制的了解要求非常高,这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而言是很大的挑战。阅读中还特别增加了对于图表、数据的分析,从而贴近了高中生课内所学知识内容,也更加贴近 学生在未来实际的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学习情景,起到了准确考查学生学术能力以及引导考生的作用。


    在语法方面,由于之前单独的语法部分现在融入了阅读,语法的考查将在文章阅读中进行,因此更加注重语境以及上下文的逻辑性和前后的连贯性、一致性。 对于考生的句子结构把握和逻辑理解的要求更高,因此整体难度会略有上升,且因为图表解读的加入使得更加注重对于实际生活应用的要求。


    在数学方面,代数上的难度加大,题目涉及重视实际应用,要求阅读学术研究中的图表。题目的阅读量明显加大,题目文字部分增长,对于学生 的综合阅读能力明显提高。不再是只要数学好,就一定能得高分。同时,因为数据增多,计算量增大,有些题目不使用计算器将会耗时偏多。以后中国学生不带计算 器也能迅速答完,并得高分的情况将有所改变。


    总而言之,SAT改革后但整体更为友好,减少对艰涩单词的直接考查,更为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但题目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要求更高。因此2016年以后参加SAT考试的学生需要尽早着手准备,特别在美国文化、美国历史方面的知识要有所积累。



2018年4月托福课程

 

托福技巧精讲班

托福真题精练班

托福考前冲刺班

托福阅读词汇题满分班

最新托福阅读预测题精练精讲班

托福真题模考班

托福必备词汇速记班

最新托福写作预测题写作思路精讲班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