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攻略> 2016年SAT考试改革原因及考生应对技巧

2016年SAT考试改革原因及考生应对技巧

2015-05-06网络

    2013年9月College Board发布的SAT报告显示,2012年754,922名少数族裔考生参加SAT考试,使之成为史上多样性最强的考试。同时,457,971名母语为 非单一英语的考生,这个数据在2008年347,512人。与以往相比,今年参加SAT考试的考生人数更全面地反映了美国学生的构成。就学术结果而言,自 2008年以来,参加SAT考试的每届毕业生数量增长了6%,而阅读部分成绩下降了4分,写作部分成绩下降5分,数学成绩在此期间一直保持稳定。


一、SAT考试改革的背景

    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高中毕业生中只有43%的SAT考生进行了充足的学术储备,而这些学术储备与学生大学阶段成功与否高度相关,与 2011年43%的比例持平。SAT基准分数为1550分,这意味着这个分数段的考生有65%的概率在四年制大学学习的第一年能够得到B或更高的平均分。 此项发现基于2012年达到SAT大学及职业预备基准(SAT College&Career Readiness Benchmark)的考生比例,符合此项基准的学生四年制大学录取率、大学一年级GPA及一年后存留率都会更高。“此报告呼吁应当采取一些政策来增强对 更多学生要求的严格性。”College Board前任主席Gaston Caperton说,“我们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教育系统的强度。如果仅有不足一半打算读大学的学生做好了应有的准备,这个教育系统就是失败的。我们必须把教 育当作国家的根本,要对更多的学生严格要求。”


    通常而言,标准化入学考试一向都围绕两个基本原则展开:Integrity(完善)和Fairness(公平)。也就是说,考试本身一方面要尽 量准确预测一位考生在大学的表现,对考生的未来潜力做出评估;另一方面要维持考试的公平性,让成绩本身说明学术问题而不受地域、性别和家庭的影响。目前, 不管是ACT还是SAT,在这两个问题上都只能做到“尽量接近”:尽管已经采用了先进的测评工具、统计工具,尽量做到数字化管理,但结果貌似和实际情况依 然有较大的差异。公平测试(FairTest)的公共教育主管罗伯特·谢佛尔甚至对于过去和现在的改革表示不屑。“这些改变并不会使SAT和ACT考试在 以下两项重要问题上有所进展,”他说,“一项是准确预测一位考生在大学的表现,它们的预测能力仍旧较低,还不如考生的高中成绩。另一个问题是公平性,这些 考试仍旧低估女性考生成绩而高估男性考生成绩,并且对于低收入家庭考生的评估也不利。”


    在以SAT和ACT为代表的标准化入学考试存在的同时,另外还有一些考试把考试和知识技能联系在一起,也就是所谓“有大纲和考试范围的考试”。 以College Board推行的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P)为例,他们的目的在于推行一项能够使学生展现知识能力的考试,这些能力就是优秀的教师在课堂上为了使学生得到优 异的成绩而教会他们的知识。


二、SAT考试改革的原因及方向

    不同于AP考试,SAT考试是一个能力测试,具有预测作用,与大学的成功密切相关。SAT的设计者们说,参加SAT考试的学生们应该能够流畅的 阅读和写作,同时掌握核心的数学概念。他们还说,“我们应该建立一种考试机制,更加关注解决问题的技能”。纵观SAT100多年的发展历史,这项“美国高考” 从未停止过改革的步伐。其中最为重要的两次改革发生在最近的20年内——1994年SAT主办CollegeBoard对过于容易的数学进行了调整,并增 加了主观题的部分;2005年迫于来自加州大学系统的压力,SAT考试又抛弃了同义词类比,转而高度关注填空和文章阅读,同时增加了写作和语法选择题,总 分值从1600上升为2400。2012年新任College Board主席David Coleman在NACAC(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的年会上说,SAT将在2016年再度呈现全新面孔,趋势是更接近美国的高中和大学课程(the future SAT would be more closely tied to highschool and college curriculums。)。


    目前,美国的每个州都有自己的考试标准,所以学生们会发现自己在这个州可以通过数学考试,而在另一个州则会考不及格。这些州长们寻求通过建立一 种共同的标准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指导现在SAT改革的主要指导方针。除了尽可能与学校学习成绩挂钩以外,SAT考试未来的改变主要源自以下几个原因:


1、现在SAT的单词“高不可攀”。现在SAT考试中的一部分单词除了在考试中出现之外,其他情况中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几乎都用不到,徒增了学生的负担。


2、现在SAT写作的要求使学生编造例子而忽略事实成为可能。美国一些高中老师指出现在的SAT写作基于事实的太少,主要是编造例子,给学生造成误导,并且与实际联系不大。


3、现在的SAT可培训性太强。很多高中老师指出现在的SAT写作命题方式和评分标准使得考前培训成为提高成绩的主要方法,与高中课程脱节,不能真实反映学生的写作能力。


    以上要求改革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写作上,源于各个高中老师和质疑SAT分数的人士认为主要是写作方面缺陷较大。也有人认为主要是命题作文,并且只 有25分钟时间其实是反映不出学生真实的写作水平的,因此认为是否可以考虑取消写作,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席DavidColeman就此问题也给出明确回 应,即“我们会换掉它而不是取消它(there may be alternatives beyond dropping it),因此,我们可以据此推断出SAT的写作部分将会有较大的变革,变革后的写作题目将会更好地反映出学生的真实写作水平。


    针对以上问题,大学委员会决定对现在的SAT考试进行改革,DavidColeman在会议上主要针对写作部分的改革做了详细说明,写作的命题 作文将会改为材料分析,即考生利用给出的材料来分析材料中的某个观点或者问题。虽然他没有正面回答其他方面的改革,但是从他的陈述(when some one says a person has just used “an SAT word,” the idea is not that the person has shown eloquence or clarity but that“they have used a word they would never use again。”)中可以推出填空题中的一些生僻单词将会变少。改革的目的是让SAT更能够接近高中课程(more align the SAT with the high school curriculum),Coleman期望学生通过高中四年的学习(美国高中是四年制)而不是通过考前短期培训来拿高分。


    SAT考试改革的消息放出后引起国内外教育界的普遍关注,美国一些高校教育家对于这个改革观点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改革是个好消息,它将使SAT 考试更公正、更科学;也有人认为改革没有必要,改后的SAT考试仍然可培训(Coachable);还有人认为改后的SAT考试会变得几乎和ACT考试一 样。尽管大家看法不一,但是改革势在必行。SAT考试的地位仍然至关重要,它不会被取消,尽管它有些问题,但是仍然是目前最好的大学入学考试(SAT is the best current test thereis)。


三、SAT考试改革的考生对策

    2016年的SAT改革势必对中国考生产生极大影响。怎么应对这次的改革呢?简单来说,中国考生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加强逻辑思维能力训练。其实分析性写作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这样的作文要求考生就给出的材料分析某个方面的问题。它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发现问题并且分析问题,以使SAT考试更接近大学对学生的能力要求。


第二,考前临时突击效果降低,考生需要放弃急功近利的备考心态,以更加从容的态度备考。现在的SAT写作可以短期突击,很多学生在考前一个月突 击写作也有可能拿到高分,并且学生在写作中过度强调例子。改革后的作文使得突击不再有效,它更多是对于思维能力的考查,而培养逻辑思维需要的时间远远超过 一个月。当不再急功近利的备考时,其他科目的成绩的提高也变得更有保障。以SAT阅读为例,考生若希望考出满意的分数,必须扎扎实实的阅读至少10本以上 的SAT考试官方罗列的小说,以增加对美国社会和文化的深入理解,而不仅仅通过做阅读题目训练来达到通过考试的目的。


第三,学生受生僻单词困扰的可能性大大降低,考生能更加集中精力的来做能力提升训练和其他必要的事情。SAT单词识记一直是考生最怕的事情。考 生在准备SAT过程中,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背单词,而且很多单词是在生活中根本就用不上的。改革后SAT考试对于生僻单词考查较少,这无疑对考生来说是个 好消息。考生可以把时间用在提高阅读和分析性写作能力的提高上,也可以为申请做更加充分的社会活动准备。简言之,单词识记压力的降低,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安排备考时间。


四、结语

考生对于任何改革都会感觉是噩耗,因此很多高中生都尽量赶在改革之前(改革已被延至2016年)考完SAT考试。其实任何的改革初衷都是让现状 变得更好,因此考生需要用平常心去看待改革。中国学生受教育的方式大多是“填鸭式”,缺乏自主思考的能力,而这次改革正好消除了这个弊端,让学生能够思考 问题、分析问题,甚至尝试解决问题,这更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尽管说改革后的写作具有更少的可培训性(less coachable),但其实还是可培训的(coachable),因为分析性写作并不是全新的考试形式,GRE考试中有类似的题型,中国语文考试中也有 类似的题型,所以考生不用担心无章可循。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将SAT考试改革当作一种精神负担,而是将其作为一种培养和提高学术潜力的有效手段。只要我们提 早规划,踏踏实实备考,都会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