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阅读> 深入剖析改革后新SAT词汇题:或考高频词汇

深入剖析改革后新SAT词汇题:或考高频词汇

2015-04-29网络

       在2014416日改革说明中,CollegeBoard给出了SAT阅读部分的4个特点,其中之一就是Emphasis on words in context 即强调词汇在上下文中的含义。改革后的SAT阅读中的词汇题目考察的依旧是考生能否理解词汇或者短语在上下文语境中的含义和用法,而不再 考察词汇那些非常晦涩的意义或者是具体到某一行业中的专业含义。同时官方称,考察到的单词或短语的具体含义和修辞目的很大程度上能够从上下文中推断出来。下面这个文章片段和例题帮助来说明这个概念。

例题

[. . .] The coming decades will likelysee more intenseclustering ofjobs, innovation, and productivity in a smaller number of bigger cities and city-regions.Some regions could end up bloated beyond the capacity

of their infrastructure, while othersstruggle, their promise stymied by inadequate human or other resources.

Adaptedfrom Richard Florida, The Great Reset.

©2010by Richard Florida.

As used in line 55, “intense” mostnearly means

A) emotional.

B) concentrated.

C) brilliant.

D) determined.

       这个问题考察的是词汇在社会科学文中的具体含义。虽然学生可能经常会使用“intense(激烈)这个词来形容性格或情绪,但是在这句话的背景下 要求学生认识到“intense(激烈)也有可能指“concentrated(表达集中的,浓的含义)。这个题目最佳的答案是选择B项,因为在上下 文中作者明确指出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就业、创新和生产力的集群预计将更加密集,或更多的集中在一小部分大城市或者城市地区。这个最佳答案是可以根据上下文 的线索推断出来,同时尽管其他的备选答案也是“intense”所具备的含义,但是放在这个上下文的语境中并不合理。

       改革后的阅读词汇题中考察的词汇可能是一个在不同阅读类型文章中都会被高频使用的词汇。新SAT考试意图通过这些方式来让学生更为关注文章本身,而 不是仅仅关注孤立的词汇知识。此外,改革后的SAT阅读词汇题目也会考察同一词汇在不同文章中的不同含义,或者是同一词汇在同一文章不同片段中的不同含 义。对于这种考察形式,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例题,而只是举了一个例子——亚伯拉罕·林肯在葛底斯堡演说中如何使用“dedicate”的不同含义——来 说明上述内容。

       总体来说,与现行考试中的SAT阅读词汇题目相比,两者的相同点是依旧需要考生理解词汇在上下文中的意义,词汇的考察依旧脱离不了语 境,需要考生能够尽最大可能的去读懂文章的含义,注意考察词汇所在句子的逻辑结构。两者的不同点是:(1)改革后的词汇题将很少考察生僻词汇,将大量考察 考生相对比较熟悉的一些词汇;(2)改革后词汇题目的选项设置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题目难度,备选答案全部都是词汇本身所具备的含义,要求考生从中选择最适合 语境的一个意思;(3)改革后,在一场考试中,同一词汇可能会被重复考察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不同含义。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