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阅读> 新SAT样题分析:阅读部分的变化总结

新SAT样题分析:阅读部分的变化总结

2015-04-29网络

网易教育讯 416日,万众瞩目的新版SAT官方样题发布。

    改革后的SAT阅读部分变化非常大,具体变化总结如下。

一、 整体调整 

    填空部分完全取消,由之前的三个section,67道题目(19道填空,48道阅读),每题五个选项,总共70分钟,变为52道题,每题4个选项,总共65分钟。篇章也由两个短单、一对短双、三个中长单、一对长双改为四个长单和一套长双构成。

现有SAT

2016SAT

考试时长

70分钟

65分钟

题目数量

67

52

填空题数量

19

0

选项数量

5

4

篇章数量

短单

2

0

短双

1

0

长单

3

4

长双

1

1

二、 各部分分数分配 

    大的方向的题目分配为词汇题10道,每篇/对文章2道,占全部试题的19%。把握原文依据10道题,每篇/对文章2道,占全部试题的19%。历史社会分析,21道题,占40%。科学分析,21道题,占40%

三、 选篇分布 

    美国及世界文学,1篇;历史社会研究,2篇或者一个单篇加一个双篇,其中包含12个图表;科学,2篇或者一个单篇加一个双篇,其中包含1个图表。官方公布的样题中两篇文章各有一个图表,分别关于海龟在磁场中的定位方向的双图比较和美国拥堵最严重的城市柱状图。

      

四、 文章难度 

    相当于美国高中9-10年级的阅读文本难度。样题中提供了社会历史研究、科学的两篇阅读分别选自Richard Florida Great ResetEd YongTurtles Use the Earth’s Magnetic Field as Global GPS。另外还有得克萨斯州的国会女议员在1974年的讲话,表达了对尼克松总统执政的不满。这属于College Board一直强调要加入SAT的重要历史文献。这篇文章需要对于历史、对于美国政体的很好的理解,而这对于广大中国考生而言,正是非常薄弱的地方。

五、 考察能力 

    官方明确列出了改革后的SAT 重点考查的四大能力分别是:信息和观点获取、总结概括、分析、综合。其中各个能力分解出来更细致的能力要求。

      (一) 信息和观点获取 

    1文本细读:要求考生能够判断直接明确的语义、判断含蓄的语义、运用类比性的逻辑思维

    2 引用文本证据

    3 判断核心观点和主题

     (二) 总结概括 

    1 理解文中的人物、事件以及观点之间的关系。

       2 在语境中理解单词和短语

    第三套阅读样题的第2题即为词汇题,问语境中的intense是何意。需要考生结合上下文,体会出是指工作、生产等被concentratepack进更少数的大城市。

      (三) 分析 

     1、分析词语选择:判断作者为什么在某个语境中选择用这个词而不是另一个

     2、分析文本结构:包括分析整体文本结构框架和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3、分析观点

     4、分析写作意图

     5、分析论证:包括分析观点和相反观点、分析逻辑思路、分析证据是否合理的支撑了观点。

     第三套阅读样题关于交通拥堵给经济带来的影响的第一题,The passage most strongly suggests that researchers at the MartinProsperity Institute share which assumption.  这道题考查的就是对于文章中第三段中Martin Prosperity Institute研究人员观点的把握。

      (四) 综合 

        1综合分析多篇文本:即对双篇文章进行比较对比

        2分析数据信息:包括与文章内容相关的图表、图形、表格。以样题中的第103页的第3题为例。问图表支持了关于交通拥堵的哪个表述。图表如下:

       

 

通过柱状图的比较可以明显看出选项C,commutersin Washington,D.C.,face greater delays annually due to traffic congestion thando commuters in New York City. 此处考查了对于图表信息的比较分析理解。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