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数学> SAT数学:为中国考生而改

SAT数学:为中国考生而改

2015-04-29行思

       201435日,SAT官方发布最新改革举措,其中,涉及数学部分的内容如下:

数学将其中在三个领域进行考察,分别是线性方程组,复杂方程或函数;和比率,比例和比例计算。另外,计算器将只被允许到部分数学题的使用。

2013年初College Board主席David Coleman先生宣布SAT将再次改革时,提到SAT会体现职业发展的需求,即向更实用化的方向发展。例如在数学方面,并非单纯考察考生的数学知识,而是考察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现实中的能力。

改革后的数学部分考题范围将有所扩大,难度将有所提高,这可能会抵消中国学生的部分优势。这一点可以在2005SAT改革中得到印证。2005年以前的SAT数学考试程度仅相当于中国国内初三的数学水平,主要考考生的四则运算、因数、分数、百分数、小数及比率比值的基本知识及运算能力。 而改革后,在数学运算方面增加了连续运算、正向增量指数运算、集合论中的并集、交集及素的概念和简单计算;在代数和函数的知识上,增加了绝对值概念、有理 数的等式与不等式、正负指数的计算与平方根的概念、正比和反比的变量关系、函数表达式、函数的域与围的知识、函数与简单物理模型的表达关系、线性函数及二 次方程式;在几何及度量方面,加入了特殊三角形的特征分析、多种切线特征知识、简单的坐标几何学、图形与函数的相互转换与表达等等;难题方面增加了数据分 析、简单的矩阵、统计及概率分析的试题。

改革的具体方向估计会更强调考生实际应用数学的能力。具体而言,即让考生能用数学分析经济学或科学实验结果的数据,例如按比例推理、线性方程、线性函数等方面的比例,这些曾是Coleman先生认为需要注重的方面。

对策:改革后,数学方面的优势应该通过加强数学数据分析应用能力来保持,例如用数学分析经济数据和科学实验 的结果等,这可以参考CCSS高中阶段标准。该标准以六项范畴描绘美国高中数学的学习目标,分别为:数与量、代数、函数、几何、统计与机率、数学建模。例如数学建模的部分,CCSS举出八个可以用数学模型来处理的真实问题,并以流程图解释以数学模型解决问题的一般性程序,这一点与SAT改革所要求的实用性 非常符合。同时,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可以针对这些考核目标进行大量的针对性练习。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