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SAT > SSAT写作> SSAT写作中如何写好观点

SSAT写作中如何写好观点

2015-05-13行思

    SSAT托福写作区别很大,主要在于两方面:其一,它不参与最后2400分总分的计算;其二,美国学校是可以看到考生写的SSAT作文的。二者结合起来,也就是说,考生文章写得再烂,也有可能拿到SSAT满分,这应该是件好事儿;但同时,一旦SSAT作文与申请文书水平不一、文风大相径庭,会不会学校也感到奇怪呢?SSAT作文是学校看到考生真实水平的一个机会,他们当然不会放过,于是我们也不应该放过,更应该在这上面下功夫。


    托福写作的训练,其实是托福四科中最有意义的,我认为,它最好的一点,就在于让考生摒弃“思想”,只专注于语言结构和句式等,真正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能力;这种语言能力可能使很多人感到不屑,但却令我受益匪浅,直到最近我写学校Summer Reading的作业时,很多语言也是拜那时训练所赐。个人认为SSAT作文能写得得心应手,一方面源于积累和观点,另一方面则源自托福训练造就的熟练流畅的语言句式。我觉得,一个人托福作文写得好,他的SSAT作文不一定好;但如果他的SSAT作文好,那他的托福则肯定差不了。SSAT比起托福多的是思想,而不多不少的,还是语言。


    经过这两年的演变和改革,SSAT的作文题目已经变成了二选一。


    一个是相当文艺的题目,举今年1月份考试的例子:his hand shook as he tried to unite it。 写这种文章没什么不好,但就怕最后写得很虚,比如很多中国学生,包括我,都喜欢在结尾写一堆大而空、貌似很有哲理的话,比如郭敬明在《小时代》里就说了一堆堆的什么“孤独”、“彷徨”之类的扯淡话,没有实际意义,但却自认为很有思想并且值得世人传颂。其实只要不写成这样就好了。


    还有第二种题目,就是很实在的问题,还是今年1月份的例子:what is something that you think needs to be invented and why? 这种题目我们完全可以用托福的模板搞死它(我一点都不痛恨托福的模板),只不过想法要独特,如果还是说“我想发明时光机,这样我家的小狗就不会死了”,或许就有些狗血了。当然,一方面联系自己生活,一方面有创意,写好是很可能的。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