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ACT > ACT数学> ACT考试:6月备考指南

ACT考试:6月备考指南

2015-05-15网络

    首先给大家看一下我自己考试的成绩吧,这一次比之前几次都有进步的是英语和阅读部分,当然啦,因为我是科学老师所以科学和数学还是一直都是满分,结合我自己的考试情况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些备考指南吧算是,也是为了6月份的考试继续做好冲刺。

ACT的考试满打满算我也参加过4-5次了,从去年的上半年开始,考了这么多次试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说在思维方式和做题方式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做题速率基本都保持恒定。

原先的阅读我只能将将做完,考了3-4次都是将将做完,准确率说实话不是太能够保证,之前几次也都考了28分左右的分数,很中规中矩。

但是后来因为经常和我们的阅读老师一起备课,耳濡目染的学了些算是阅读偏方,也读了不少关于ACT补充阅读的内容,果真发现阅读速度蹭的一下就上去了。

再后来我们就得思考了呀,ACT的最核心素质要求的是什么呢?

这也是ACT考试培训的一个算是核心问题吧,结合我教授的科学单科来说,发现真的真的思维方式很重要。

当然啦,思维方式是建立在阅读能力有了足够保证的基础上,我科学单项也教了差不多35个人左右,基本没有分数在30分以下的,又结合ACT2016年题型可能微改革的信息,发现其实ACT考察的东西真的是和能力有所关系,但是能力要求的知识面又很片面所以相对培训就更容易出分,用的时间也更短。

简而言之就是需要满足的条件相对较少,那么就有更大的概率取得不错的的分数,这一点很让人欣慰。

我是一个科学老师,不避讳的说我的思考方式很直线,反应速度也是足够的快,所以训练时间相对就会更短一点。

我们也调查了所有参加我们ACT培训孩子的特质,做了标签化处理,列了很多参数出来,这帮孩子里有南外的学霸,有相对喜欢读文学的孩子,有喜欢生物学的孩子,也有很讨厌很讨厌英语的孩子,标签做了很多很细,发现最核心的几个共同要素就是:

1、思维直线性

1、阅读能力锻炼

2、逻辑清晰性

3、足够多的生活常识

4、心态稳定

这几个特质,这样的孩子是最能够出很不错的分数的。

而具备了这几样条件的孩子的取得正常水平以上的置信度是最高的(这儿的置信度是统计学里的概念)。

相比较于老SAT来说,ACT的考试方式更为直接高效,给定你思考的时间更短,这就对于思维速度的要求很高。

不是说简单的刷两套题就能够练出来的,ACT的培训重心应该是在思维方式的锻炼和信息转化的精确性和快速性,慢慢的温火慢慢练,后期能力练出来了辅以相对应的有梯度的题目,分数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这是一个很顺畅的过程,不会存在说SAT阅读里的瓶颈啊这类问题,所以相对更好出分一些,当然相同实力下更多的人出的分也会稍微高一些。

这一次考试,南外高二的某位曹同学(女生)寒假跟着我们一起在学习ACT,这一次考试是第一次考试,也就是一个寒假不到的时间吧,这次成绩数学36,科学35,两门考的很出色,也达到了我们的训练要求,这一次的总分是30分,第一次考试来说匹配到SAT里的2050左右的分数也还算不错了。

那么这样后面她的学习就比较省时间了,科学数学能够达到这种水平已经足够,很难再下来,阅读语法做一下集训拉伸一下就可以,阅读战线拉长,语法重点突破,方向性很明确就能够出分了。

标化我一直觉得不应该占据孩子的大部分精力,标化出分一定要有性价比或者有保障性质的,不然大部分时间耗在标化上,很多其余的活动就不太做的了对于申请来说也是有点不太匹配的。

最近刚刚从美国那儿拿到最新的SAT的备考材料,是一个美国工作室性质的机构编写的很有研究性的一本教材,当然这个工作室老板也是前CB内部的人员。

我们也在研究到底新SAT会变成什么样,最近才刚刚开始看,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感觉新SAT做的有点像ACT的味道了,包括词汇嵌在文中考察,语法点更加分散,阅读更加倾向人文,社会科学,文学类的,新SAT的东西每一家都在摸索,探索,而ACT相对于来说比较稳定。

社会中我们经常提到一种能力叫做Anti-fragile的能力,当然有一本书是专门写这个的,这个能力就是倡导人们在面对不可控的未知的风险时做出的决策能力。

现在我们就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很多家长和我聊,说老师您来帮我孩子选选考ACT或者SAT吧,我说这个我可帮不了您,因为这中间互相牵扯的要素太多啦,一个选择会有很多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这样草率给孩子定了一门考试也不太科学。我都是建议孩子先模考,自己对比,做出选择,也不存在我们主导家长选择等等,孩子都实在太不容易了。

有一个电影讲一个经济学人《美丽心灵》讲述的是一个叫做约翰纳什的经济学家的故事,纳什先生算是博弈论的发展者吧,他的理论在做出考试选择时就可以起到作用了。

因为选择ACT或者SAT不是一个零和游戏,不是说你分数多了,我被录几率就低了,不是这样,这是相当于一个多人博弈的关系,大家好好想一个问题,现在ACT可能相对比较流行,会带来ACT整个分数的抬升(当然中国考生你们懂得),ACT分数的抬升必然带来录取政策的微妙变化,而老SAT现在的位置又是相对高位,那么我们在做选择时只能把自己看成一个完全理性的人,选择对于自己最有利的一门考试,因为我们无法对大环境可控嘛!

而现在有一部分的学生面临的情况是,老SAT只剩下了四次,考试风险相对较高,ACT下半年剩下的次数也是三次,2016年SAT进入新时代,ACT微调考试题型,这就像“囚徒困境”一样的十字路口,所以家长一定要选择清楚。

因为每一个孩子是独立的个体,有些孩子紧一紧下半年老SAT也就出分了,有些孩子不一定能出分,倒不如选择个ACT,出分可能性大一点,有一些孩子偏文,选择SAT相对较好,有一些孩子偏理,ACT较好,这些参数结合在一起家长很容易困惑到底选择哪一门考试,因为不仅仅是花费的金钱问题,更是时间的宝贵性!家长也很不容易!

在和大多数的竞争的情况下,怎么做出对于自身来说最大化效用的选择变成了一个难题。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