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SAT > SSAT写作> 如何写好一篇好的SSAT作文呢

如何写好一篇好的SSAT作文呢

2015-05-27行思

    我们都知道SSAT考试内容涉及到最后一个写作部分。SSAT写作部分虽然不算分,但也同样作为美国校方评定考生英语能力的重要依据。因此答好写作部分对于考生而言也是很重要的。SSAT写作部分同样需要我们掌握大量的SSAT词汇量。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答的好写作部分。


    总体来说,SSAT考试内容涉及到了写作部分。SSAT写作部分作为考试的必要组成部分,时间限制在25分钟,要求我们对SSAT词汇量有丰富的掌握。以议论文为主,通常给出一个非常经典的Topic(话题),然后要求考生根据这个话题完成一个Assignment(任务)。对于参加SSAT的中国学生,无论是对议论文的逻辑性还是例证的技巧性,该类写作文章都是对其学术能力及语言把握能力上的一个巨大挑战。


    25分钟,要完成一篇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的议论文,是个效率活儿。对于考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酝酿、构思然后“精雕细琢”。考场上考生要抛弃传统英语写作中的规则方法--先写提纲,寻找素材,打个草稿,然后定稿,非也!SSAT考试中万万不可。25分钟考生是绝对没有时间写提纲(outline)的,那怎么办,提笔就写?不,提纲在脑海里,考生要有草稿这个过程,但是需要在脑中形成。整个思考过程不能超过5分钟,几分钟之后考生应立即动笔写。下面就介绍一下写作的五大攻略。


不要忘了Title!

    很多学生写作文时不写题目,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没有一个题目的锁定是很容易偏离主题的。这里请考生在准备阶段好好复习一下英文题目书写的注意事项。另外英语题目的选取:请考生务必注意,题目中给出的Topic不是你的题目!!这是话题,是我们即将讨论的一个中心,而你的题目势必体现出你最终的观点来!比如你直接引用了Topic这句话:Two Head Are Better Than One,那说明了你肯定是同意这个说法的,你的观点就是这个,你下文要为这个论点进行论述!如果你不同意上述观点,请题目自拟并体现出你的观点!


真正行文从了解Topic开始。

    很多考生因不理解Topic的意思导致文章偏题。Topic通常选取一些经典名言,俗语等,比如Two head are better than one(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Great minds think alike(英雄所见略同),Action speak louder than words(事实胜于雄辩)等等,那么要求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有必要对英语俗语名言进行一定量的积累,另外在考场之中碰到了没有积累到的俗语表达,一定要大胆去分析猜测,能基本得出该陈述要说一个什么道理就可以。


文章开篇段落可用直接式或间接式。

    但无论何种导入方法,Introduction中一定要表明自己的观点:究竟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很多考生倾向于采纳中国传统思想中庸之道,觉得利弊相当,这个在英语议论文中为大忌,考生必须给出一个态度,用一句清晰明了的陈述,在第一段让阅读者一眼了然。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