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攻略> 2016年新SAT改革样题解析及备考对策

2016年新SAT改革样题解析及备考对策

2015-04-29摘自网络

    关于新SAT考试改革的目的,官网上明确表示更注重考察知识和能力,弱化技巧。2016年的考试题目难度大幅增加,将对中国考生的综合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从考试时间上讲,从原先的3小时45分钟,调整为3小时,另外加可选择写作部分时间为50分钟。考试内容由原来的三部分“批判性阅读”,“数学”,“写作”,改为两部分“基于证据的阅读和写作”以及“数学”,而“写作”则作为可选择项。考试分数也由600分-2400调整为400到1600分,可选项“写作”独立打分,分别根据三个要求打2-8分。


    具体内容上来看SAT阅读填空部分完全取消,由之前的三个section、67道题目(19道填空、48道阅),每题五个选项,总共70分钟, 改变为52道题,每题4个选项,总共65分钟。篇章也由两个短单、一对短双、三个中长单、一对长双改为四个长单和一套长双构成。内容选取上更加广泛,包含 文学、历史、科学和社会研究。会增加图表数据分析,更加偏重考察考生在将来的学术生活的实际应用能力。原来的语法和词汇在新SAT中要求以文章为背景,考 查文章中单词、短语和语言的使用,更加注重考生对上下文的理解和把握。


   数学考试改革后的内容更强调以下三点的考察:1、代数核心内容(Heart ofAlgebra);2、高等数学基础(Passport to Advanced Math);3、解决问题和数据分析(ProblemSolving and DataAnalysis)。改革后的SAT数学整体难度加大,对代数部分考查点更深更难,题目的阅读量也加大,更强调考生对数学知识点的理解和实际应 用,深入考查考生的抽象思维能力。要求考生在面临实际问题时可以通过理解题目和背景抽象出相应的方程和函数,从而解决问题。


    写作部分将由原来的开头考改为考试最后考察,由必考项改为可选项。时间由原来的25分钟延长为50分钟。考生将被要求根据给出的材料写分析评论,从而考察学生文本阅读,分析材料和写作技能三方面的能力,而不再是之前的单纯给论点写议论文章了。


    因此,对于今年的新高一同学,建议根据改革,平时多积累原版材料的阅读量如文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方面的阅读,从提高综合能力入手,早做准备。时代焦点教育目前就开设了美国文学和美国历史课程,对学生了解英美文化和历史有相当大的帮助。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